品种改良+冷链配送,泸县两大举措助力10万吨龙眼热销!

2020-08-31 15:1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平 陈向前)“你看嘛,改良后的品种个子大、甜度高,卖出去基本都是好评!”“我家这个龙眼上过电视的哦,来嘛,尝一哈,肯定安逸!”

8月29日,泸州市泸县潮河镇正在举行泸县第9届潮河金秋龙眼节。在潮河镇瓦子社区四川宴美农产品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交易广场门口,10余个农户正在摆卖着自家的龙眼,现场吆喝声不断传来。几个刚刚购买了潮河龙眼的顾客在一旁的顺丰、京东、邮政物流区将龙眼寄送给远方朋友。

据悉,今年是泸县龙眼最大的丰收年。目前,泸县全县龙眼种植面积有20.3万亩,预计产量在10万吨左右,而预计产值有8亿元。但是怎么卖出去?让果子变成钱,一直都是当地头疼的问题。

来自潮河镇伏鱼村10社的杜章银今年已有72岁。今天他也来参加了龙眼节,他要看看“行情”怎么样。据杜章银介绍,他种植晚熟龙眼已有10余年,目前有30余株,预计产量在1000多斤。杜章银说:“今天来看看价格都是怎么样的,也看看有没有大型经销商直接收购家里的龙眼,这样就不用散卖了。”

据杜章银介绍,当地种植龙眼历史悠久,晚熟龙眼也有错峰销售的优势,但前些年一直走不出泸县,一直到近两年才打响名声。

泸县潮河镇常委委员、政法委员杨军对龙眼研究颇深。杨军说:“前些年,潮河的龙眼再规模上显得“势单力薄”,也没有形成自己的品牌。最重要的是缺乏统一的管理导致质量高低落差大,最后销售上就受到了影响。”

杨军介绍,这几年泸县潮河一直在举办龙眼节,不仅仅是吸引顾客,也是联合其他乡镇一起打响品牌。杨军说:“通过龙眼节我们和京东、四川宴美农产品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形成了战略合作,后来又通过直播带货、专合社整合联销等方式来拓展销路,今年,又请了专家指导对晚熟龙眼进行品种改良升级。目前,泸县潮河的龙眼质量不断提升,再加上物流公司提供冷链配送等,销售情况就越来越好了。”

泸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副站长熊安会也说到:“这些年,潮河镇乃至整个泸县在改良品种的同时还引进一些晚熟、中晚熟、特晚熟品种,通过全县区域布局,来实现晚熟、中熟、特晚熟龙眼带的区分。而这些手段都是为了让整体的品种、质量统一起来,有利于销售。”

今天,龙眼节召开后,销售情况十分火爆。杨军在现场也表示,通过品种改良+冷链配送,泸县龙眼已经打开了销路。接下来就是要继续提质,,用高标准的统一管理以及打造绿色龙眼基地等方式做成泸县自己的品牌,这样龙眼才能从一个地方特色农产品变成带动当地致富的“神兵利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