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发包工程项目、报销医保基金...泸州市曝光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2020-09-10 18:4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一、龙马潭区罗汉街道群丰村原村主任蔺庆丰违规发包工程问题。2013年6月,在群丰村“两委”干部不知情且未经村集体研究讨论的情况下,蔺庆丰私自将罗汉街道委托群丰村实施的某异地搬迁工程中的平场项目,发包给不具备任何施工资质的侄子蔺某某。蔺庆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蔺庆丰被立案审查调查。

二、泸县龙脑桥博爱医院通过虚记费用、串换收费项目等方式违规报销医保基金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7月,龙脑桥博爱医院通过采取虚记费用、串换收费项目等方式,违规报销医保基金共计8158.44元。2020年8月,龙脑桥博爱医院院长李文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医保基金已被追回。

三、合江县参宝镇卫生院通过多计费、扩大检查范围等方式违规报销医保基金问题。2019年1月至8月,参宝镇卫生院通过采取个别治疗项目多计费、扩大检查范围等方式,违规报销医保基金共计10.24万余元。2020年1月,参宝镇卫生院分管副院长朱尚权受到记过处分,涉事医生赵红梅、余利、罗水平分别受到警告处分。违规报销医保基金已被追回。

四、叙永县叙永镇原鱼凫村党支部书记刘朝成在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中收受钱款问题。2011年至2012年,原鱼凫村(2018年4月改为鱼凫社区)拟实施9个“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在刘朝成支持和授意下,该村“一事一议”群众会决定将9个工程项目全部发包给村民叶某某。2011年8月,叶某某为感谢刘朝成的帮助,向其赠送现金2万元。刘朝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8月,刘朝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来源:廉洁泸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