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情况让交警骑车“原地打转”?泸州公安交警执勤的那点事儿

2020-09-12 21:2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9月11日早上7时,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交警钟汉霖和唐佳川已经骑着警用摩托,在他们负责的江阳区江景北路、瑞景东路、榆景路、轩景上路巡逻。这时离他们正式上班“打卡”还有半个小时。

2千米的路程跑成了110余千米1千米的路走成了10余千米

早上离开大队时,钟汉霖看了下警用摩托上的里程表显示1582千米,到早上9时,钟汉霖再看警用摩托上的里程表时已经是1604千米,也就是说2个小时,跑了22千米。“这4条路连起来呈不规则的‘M’型,跑一趟下来差不多2千米。”钟汉霖说,“往往一天下来,要跑约120千米,就不断在这几条路上巡逻。”

钟汉霖和唐佳川已经搭档一年多了,每天在负责的辖区内进行日常巡逻,处理违停、劝导横穿马路的行人走斑马线等。“要来回交叉巡逻,不光是辖区内的路要跑,还分了重点。尤其是在违停现象容易发生的路段,如小区出入口较多的路段,更是加强了巡查力度。欣慰的是,驾驶员都是即停即走。”唐佳川说。

尤其是在重点路段的巡逻,原本一条路只有几百米,骑着警用摩托在路面巡逻,就像在原地打转,通常上完一整天的班,唐佳川和钟汉霖表示除了肩膀、腰等酸痛,还会出现头晕的现象。第二天,钟汉霖和唐佳川依旧元气满满在岗。

同一时间,在离钟汉霖和唐佳川负责路段4千米的江阳区万顺路、万顺巷,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交警余水风正在执勤。不同的是,余水风没有骑警用摩托巡逻,而是步行,来回穿梭在万顺路、万顺巷间。

9月10日,余水风一天下来走了24685步。余水风供图

余水风表示,这段路餐馆较多,在日常巡逻中,不光是要制止驾驶员违停,劝导行人走斑马线等,还要制止外卖送餐员逆行。万顺路、万顺巷两条路段加起来约1千米,来回步巡两趟后,在人行道旁站会儿,劝导行人走斑马线,累了就到万顺路口的保安亭里歇两分钟。

每天余水风的微信步数都在20000步以上,算下来一天要走10度问其一天下来,累吗?余水风说:“累倒是不累,腿酸,已经习惯了。”

交警巡逻时还要“眼观六路”老太崴脚交警暖心按摩

时常,还会出现暖心的一幕。9月9日下午13时30分许,在江阳区东升路农商银行门口,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爷坐着轮椅,在车行道上停着。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交警王天赐正骑着警用摩托在路面巡逻,发现了停在路旁的这位老大爷。王天赐赶忙停下车,跑到老大爷身边。

9月9日下午13时30分许,王天赐在江阳区东升路农商银行门口送一名老大爷过马路。王天赐供图

“老辈子,你在这儿做啥子?”王天赐弯下腰询问。

老大爷回答道:“我要过马路。”

原来,这位老大爷独自出门买东西,准备回家,可路段上车流较多,老大爷迟迟不敢过去,便在路边等着过马路的时机。随即,王天赐将老大爷推到人行道上,将其送至马路对面。离开时,老大爷连声对王天赐说:“谢谢,谢谢,辛苦了。”

在日常的工作中,王天赐还负责习之小学片区的道路交通管理,上学或放学时,王天赐会牵着一些学生的手,送他们过马路。

此外,近日来,一张女交警在路边蹲着为一位老婆婆揉腿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开。事情发生在9月4日早上8时30分,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交警陈敏站完早高峰,路过江阳西路小学旁跃进路时,发现对向走来一位老婆婆面部表情十分痛苦,走路的姿势也一瘸一拐的。

陈敏上前扶着这位老婆婆,问:“婆婆,脚是不是很痛?”

老婆婆回答:“很痛,整条腿都很痛。”

陈敏看着婆婆痛苦的面色,问到:“能走吗?不能的话我背您吧。”

“不用不用。”老婆婆连忙说。

见状,陈敏扶着老婆婆在马路旁的石墩上坐下,将她的鞋脱下发现,脚背已经红肿了。陈敏便将她的腿抬起来,一遍按摩放松,一遍安慰她说:“没事的,不用担心,已经联系120了。”

陈敏在聊天中得知,这位婆婆今年已经84岁,在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崴了脚。婆婆在与家里人通话时还不断说:“这个交警妹妹在给我按摩腿,一直陪着我……”

等120救护车接走这位婆婆时,她嘴里还在不断说着谢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