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耄耋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2020-10-15 17:5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洪铭)“彭书记,我一定要把党费交给组织,这是我最后的心愿。”近日,长江泸州航道局87岁老党员许培根用颤抖的双手将省吃俭用下来的1000元特殊党费交到长江泸州航道局党委书记彭玉明手中。在场工作人员无不动容。

许培根是长江泸州航道局泸州航道处退休党员,1985年11月加入党组织。退休后,他一直身体不好,经常卧病在床,被长江泸州航道局确定为生活困难党员。生活上的困难和病痛的折磨并没有打垮他,他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他经常关心国内外大事、关注民生、关心单位发展。许培根经常说:“虽然我年纪大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在思想和行动上绝不‘退休’,要继续发挥余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许培根在电视上看到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在一线抢救病人,心里十分焦急,主动联系泸州航道处党支部要求捐款。当时该局刚组织完向帮扶贫困村南山村和长航总医院捐款,承诺再组织捐款时一定通知他。许培根一直念念不忘此事。国庆刚过,他再次主动联系泸州航道处党支部要求以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为疫情防控出力。

“党培养了我一生,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党组织都给了我关心关爱,一辈子也忘不了党的恩情。”许培根说道。耄耋老党员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