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桌坝坝宴备菜忙 泸州600多位老人齐聚共迎重阳节

2020-10-22 20:1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 门庭若市,欢声笑语。10月22日上午,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特兴街道桐兴村的活动广场上,传出阵阵掌声。这里,正在举行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共建美丽新村为主题的九九重阳节庆典活动。现场60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共迎重阳节。

上午9点,活动在舞蹈《吉祥安康》中拉开帷幕。歌曲《常回家看看》、小品《家和万事兴》、旗袍走秀《秋梦》等13个节目,都以老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这边节目精彩纷呈,另一边的厨师团队正在为中午的坝坝宴备菜。

据桐兴村党总支副书记喻言介绍,今年的重阳节活动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准备的86桌坝坝宴,近18道菜都是根据老年人的胃口来设计,以清淡酥软为主。为了能让老人们吃的开心,吃得放心,活动开展前,已有相关监管部门对菜品进行了查验,并且多名工作人员从一早就开始备菜,为中午的坝坝宴做准备。

此次重阳节活动从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4点30。除了多个精彩节目,还设有坝坝宴,600多名老人将共吃86桌坝坝宴。今年,已是桐兴村连续第5年组织村里老人开展这样的重阳节活动。“很喜欢热闹,这样的活动举办得挺好,大家聚在一起摆下龙门阵,喝点小酒,还是多安逸。”今年71岁的村民周心秀笑着说,歌舞表演和小品都喜欢看,主要还是人多热闹,有过节的氛围。

桐兴村党总支书记亚飞表示,桐兴村当前正在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开展重阳节活动把全村的老人聚集在一起,通过坝坝宴和文艺演出,让他们享受这样的愉快时光,享受新时代的养老生活。也希望村里的老人们感受到桐兴村近年来发展带来的变化,感受到重阳节前夕的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