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人!84岁老人夜间被车撞倒 合江中医院泌尿外科医生路过紧急施救

2020-10-22 20:2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牟艳 泸州频道 周梦颖) 10月22日,记者从合江县中医医院获悉,昨晚,位于合江县产城大道天立学校附近,一位84岁老太太被摩托车撞倒在地,致头部受伤,血流不止。合江县中医医院泌尿外科几位医护人员刚好路过,看到躺在地上的老人,及时对老人的伤口进行了包扎处理。目前,这名老人已无大碍,生命体征平稳,由于老人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也不知自己住在哪里,医院正在为其寻找家人,老人名叫贾大英,如广大市民朋友认识或有相关线索,可随时与合江县中医医院联系。

据合江县中医医院泌尿外科科室主任王龙刚回忆,昨晚(21日)大概9点左右,自己在与几名同科室同事一起回家的路上,开车经过产城大道天立学校附近时,看到路边有许多人围起,其中一名同事向前打探,仔细一看,发现地上躺着一位老人,便赶紧与几位同事下车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经了解得知,老太太是被摩托车撞倒在地,摔伤了头部,但是老太太意识是清醒的。”王龙刚说,经现场检查,老人头部有一3公分伤口,还留着血。得知周围群众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便从车内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医疗箱,对老人受伤的部位进行了简单地包扎处理,直至120救护车赶到,和120出诊医护人员交接了老人受伤情况后,才离开现场。

谈及这次紧急施救行为,王龙刚表示,自己身为医护人员,这是应该做的,相信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目前,受伤的这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生命体征平稳,但无法联系其家人,老人只知道名字叫贾大英,如有居民群众知晓老人及其家人,请及时与该院联系告知,万分感谢。

合江县中医医院总值班电话:17738024018;重症医学科:0830-5224939。(图片来源:合江县中医医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