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要上市了!合江真龙柚丰收季来了 今年产值超9亿

2020-10-27 17:3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10月27日,记者从合江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合江县30.8万亩真龙柚,产量可达8500万公斤,产值9亿元。

“今年真龙柚产量可超6万斤,收益大概有20多万元。”合江县真龙镇瓦房村村民张华益说,今年产量比去年高,收益也会相应增长。

合江真龙柚,是四川水果“五朵金花”之一,于1995年荣获中国第二届农业博览会金奖,2007年评为四川省名牌农产品,2015年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据合江县真龙镇副镇长古华良介绍,整个真龙镇种植面积达4.5万亩,年产量1300万公斤,产值1亿元。其中,真龙镇真龙柚种植面积占全县真龙柚种植面积的1/6,瓦房村是合江县特色产业真龙柚的原产地和核心区,现已种植优质真龙柚2万余亩。

“目前已有村民陆续在采摘柚子了,但一般采摘时间集中在11月初前后。”古华良说,今年也会与往年一样,开展类似于合江县真龙柚丰收节这样的活动,提高合江真龙柚知名度。

目前,合江县真龙柚的种植面积有30.8万亩,核心产业区在真龙镇,占全县真龙柚种植面积的1/6,同时在白米镇、先市镇、望龙镇等10多个乡镇也有分布。2019年,合江真龙柚产量达8500万公斤以上,产值8.5亿元,带动全县2万贫困户增收。今年,合江真龙柚产量相较去年增加500万公斤,产值达9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