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仅2家,四川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授牌

2020-10-29 09:5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宣)10月28日上午,“智汇巴蜀•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为全省第一批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四川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授牌,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学彬代表泸州市接牌。据了解,全省仅两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此殊荣。

四川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自2018年7月开始筹建,经过两年多的精心培育,逐步形成了门类齐全、功能配套、特色鲜明的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群,在全省省级产业园建设中开展先行先试。目前,该产业园已成功引进中智(四川)、上海外服、人瑞人才、泸州茂源人力等24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该产业园位于泸州市主城区龙马潭区境内,受益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龙马潭区“三区合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该产业园设在中国(泸州)西南商贸城17区(泸州市龙马潭区云台路68号),园区面积9780平方米。2019年,产业园举办各类培训活动500余场次,服务用人单位1000余家,服务人员2万余人次,帮助1.6万余人实现就业,营业收入达到2.6亿元,园区建设体量规模已达建设标准的195.6%。

下一步,泸州市将紧紧围绕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我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严格按照《四川省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方向,聚焦泸州1.5小时经济圏约4000万人口的丰富人力资源优势,推动四川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园突出“服务、优化、创新”导向,积极发挥其在稳就业、促就业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形成以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社会保障、人才招聘、服务外包、劳务派遣、高端猎头、咨询策划、雅思培训等全类别人力资源业态,形成“立足泸州、服务川南、辐射川渝滇黔结合部”的产业园,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和西部创新人才高地提供广泛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撑,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