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丨“鸥巴”又来泸州赴约了!上千只红嘴鸥在东门口“扑腾”

2020-11-03 17:2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周梦颖)“红嘴鸥又来了!”最近几日,红嘴鸥又来泸州的消息活跃在不少市民的朋友圈里。11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泸州市东门口,看到成群的红嘴鸥盘旋在东门口上空,围观群众有的拿着手机拍照留念,有的则拿着准备好的面包,给红嘴鸥喂食。

“今年的红嘴鸥感觉比去年来的多,太乖了。”泸州市民王晓玲说,去年也来东门口看过红嘴鸥,但是当时数量比较少。今天特地和朋友一起来看红嘴鸥,顺便发个朋友圈给不外地的朋友看。

看着一只只红嘴鸥,呼扇着双翅,敏捷的用尖尖的嘴巴将市民抛出的面包叼进嘴里,场面十分热闹;另一边,吃饱的红嘴鸥则会在水面上暂作停歇,过一会又加入到觅食的大队伍中。

“红嘴鸥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启程,经贝加尔湖、蒙古,长途迁徙来到泸州,不少市民已经将它们当作泸州的常客,每年都会来观赏、喂食。今天估计有上千只红嘴鸥在东门口逗留,比前几天要多。”据现场的红嘴鸥志愿者夏明秀介绍,今年10月30日前后,红嘴鸥就陆陆续续抵达泸州了,每天早上7点到下午6点左右,会盘旋在东门口上空。红嘴鸥将呆到明年3月前后才陆续离开。(图片视频:周梦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