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冬修丨泸州园林“美发师”上线

2020-11-25 14:5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洁)11月24日,在泸州市江阳区星光路,二十余名戴着安全帽、绑着安全绳的绿化工人相互配合,固定扶梯、修剪树枝、清扫路面……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

据泸州市绿化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行道树经过一个夏天的生长,显得十分枝繁叶茂,为了不让层层叠叠的树枝遮盖路灯和影响交通,因此,冬季修剪十分必要,主要修剪多余的枝丫、吊垂的树须等。“目前植物已经进入休眠期,修剪完成后,立即在伤口处涂上愈伤涂膜剂,加速伤口愈合,此时修剪不会对树木产生不利影响。”

绿化工人正在修剪行道树。周洁摄

冬季修剪有这些好处——

*减少树枝对路灯等道路交通设施的遮挡,排除安全隐患。

*通过清除干枯枝、伤残枝、病虫枝,减少害虫病毒侵害。

*减少植物枝干,有利于保存水分,剪除无用枝可集中养分,用来供养其他健康的枝叶。

*减轻树木重量,避免树木被强风吹折,改善树木美观性。

已完成修剪的行道树。周洁摄

据悉,此次行道树修剪涉及阳光路、建设路、胜景南路、瑞丰东路、康城路、龙腾路、酒城大道二段等50余条道路,共计2万余株行道树。

泸州市绿化处特此提醒道:在行道树的修剪过程中,将占用一部分路面,请过往车辆和行人小心避让。注意安全,谨慎慢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