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举办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专场招聘会 30余家企业提供近8000个岗位

2020-11-30 18:4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念) 11月30日,2020年泸州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城北)市场举办,30余家企业为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提供近8000个岗位。

据了解,招聘会以重点招商引资、民营企业为主,同时面向各类有招聘需求的企业,提供的岗位包括管理、行政、技术类等。部分企业开出上万元高薪及五险一金、餐补、过节费、高温补贴、职工活动费、劳保费(提供住宿)等“大礼包”吸引人才。

合盛硅业(泸州)有限公司抛出维修焊工、化工生产操作工两个需求较大的岗位招聘,要求应聘者对该行业有所认知。该公司晋升空间大,除了一些福利待遇,平时还会举办多项文艺比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由于工作强度大加上要倒班,部分求职者不适应,招聘效果不太理想。”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助理林支岗说。

求职者张强当过餐馆厨师、水电工,也从事过家具安装配送工作,希望能在现场找到一份“拿手”的工作。对薪资待遇,他没有过高要求,“我最担心的是实际到手的工资和应聘时允诺的待遇不匹配”。摆在张强面前的还有一个问题,入场招聘企业大多数对求职者年龄的限制是45岁以下,张强已年满40岁,应聘的空间还有多大?

市职业介绍中心副主任蒋珊表示,年龄大等不好找工作的人员,需保持良好心态,其可以前往当地社区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认定后即可获得就业援助,包括技能、创业培训、岗位推荐等,解决部分求职者所面临的困境。

蒋珊说,互联网+时代,就业服务方式也需要创新,此次招聘会除了线下招聘,还同步开展网络直播带岗活动,5家优质企业“面对面”介绍企业概况、提供的岗位及待遇情况,同时还有职业指导专家针对求职者需求进行解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