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丨高速交警告诉你,这些危险怎么避……

2020-12-02 18:4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胡容)“知危险会避险,今天是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好安全带,文明出行,注意安全。”12月2日上午,高速交警泸州支队6名交警在蓝田收费站“摆摊设点”为过往车主宣传如何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今天是第9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早上10点,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在泸州蓝田收费站(出站口)组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正式开始。另外,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同时在内江、自贡、宜宾、资阳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局长陈忠说:“一个‘知’字、一个‘会’字,不仅指明了危险问题的存在,而且还诠释了避险的方法,其中更充满了人性的关怀和对安全的守望。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务实举措。要紧紧围绕这个工作主题,在知危险中懂得避危险,在避危险中提高安全出行、文明参与的意识。”

那什么是“知危险会避险”呢?

就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而言,要知交通参与中“人之险”,做到不疲劳驾驶、不酒驾毒驾、不超员,时刻保持良好驾驶技能;要知交通参与中“车之险”,做到不超载、不超速、不长时间占用应急车道,时刻保持车容整洁、车况良好;要知交通参与中“路之险”,做到出行前认真规划好出行线路,进行风险评估,尽量退开危桥险路和事故多发路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要知交通环境和极端恶劣天气带来的危险,尽量避开冰雪雨雾天气出行。

据高速交警三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周强介绍,泸州高速地处丘陵地带,易发团雾,对此,高速交警通过事故分析研判,对多雾路段进行了公示,提示驾驶员行经该路段时谨慎驾驶。针对恶劣天气高速公路行驶,当遭遇突发大雾或进入团雾路段时,驾驶员应谨慎驾驶,开启防雾灯,保持安全车速和跟车距离,就近驶离高速或进入服务区休息。

“厦蓉高速纳黔段最容易发生事故,其中最多的事故是安全措施不当引发的交通事故;另外就是大假期间,车与车之间的距离不足引发追尾事故。针对这两类事故,驾驶员要集中精力,安全谨慎文明规范驾驶,后车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措施的安全距离。”周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