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1小时出结果!泸州有了核酸检测利器

2020-12-11 18:0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李娟)“快速检测系统包含检测设备及试剂两部分。”泸州市中医院检验科主任邱厚兵介绍,该检测系统之所以快,是因为把传统检测需要进行单独处理的灭活、核酸提取等步骤进行了合并,将基因扩增中的退火、延伸两步合并成了一步,所以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经性能验证,快速检测系统与传统检测系统相比,检测结果完全吻合。

核酸快速检测系统

邱厚兵介绍,快速检测系统优先满足发热门诊患者及急诊患者的核酸检测。为最大限度满足患者及市民需求,检验科实行24小时无间断检测工作,配备专人值班。同时,现有常规核酸检测系统继续运行,两个系统加起来,日检测率达800余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泸州市中医院核酸采样时间:

常规检测(住院患者及其家属、普通市民):上午8:00-11:30 下午3:00-5:30

快速检测(发热门诊患者、急诊患者): 24小时均可

咨询电话:0830-319251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