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走进合江丨脱贫门道

2020-12-13 14:49:2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12月13日,四川日报04版(点击图片看原文)

白鹿镇江合村

打造川渝花椒园区

推动花椒产业发展,争取到项目资金栽种花椒,修建产业便道、挖水池,配套修建烘烤冷链仓储一体化设施,与引进企业四川德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连片建设,打造川渝合作花椒示范园区。

甘雨镇黄桷村

打造荔枝产业示范园

打造荔枝产业核心示范园800亩,合建了年出栏2000头的全智能化温氏养猪场1个;建设30米× 8米的标准化大棚8个,2020年集体经济收入达15万元以上。

尧坝镇识字村

建设养猪场,村民入股分红

通过以贫困户入股方式飞地建设的温氏养猪场已投入运行,按照贫困户与集体7:3的比例进行分配,壮大村集体经济,已成为该村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主要来源。

石龙镇大久村

打造多样化产业基地,户户增收

引进企业,采取“专合社+农户+企业”的模式,形成了花椒、白花桃、活水鱼、生猪、山羊、龙虾、青蛙等种养基地,其中花椒基地达到3000亩。实现了户户有增收,村集体有增收。周梦颖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