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市场监管局服务跑出“加速度” 当天办结一次办好

2020-12-16 08:02: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12月16日,四川日报05版(点击图片看原文)

本报讯(杨静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冯)“没想到,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就办好了执照。”12月15日,泸州文罗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企业通过政务服务网端口提交企业设立资料,当天泸州市江阳区市场监管局电子化办理专办人员就为企业审核办理了执照。

这只是江阳区市场监管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少跑路的一个缩影。目前江阳区市场监管局推行实现“0证明”窗口,牵头推行“证照联办”,在多部门间实行“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次告知、一库共享、一网联办”,还积极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多证合一”、个体工商户“同城通办”等。截至11月底,江阳区新增各类企业1985户,同比增长23%,新增个体户6841户,同比增长3.1%。

疫情期间,为减少对企业的影响,江阳区市场监管局还开通“行政许可应急绿色通道”,并建立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绿色通道,支持企业快速融资和续贷。同时,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延期至疫情解除之后一个月内办理。对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到期的,有效期顺延至当地疫情解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