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泸州一环卫工人捡到千元现金上交 失主送锦旗致谢

2020-12-29 21:5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庞博 泸州频道 胡容)“这种小事情,是我应该做的,换作其他人也会这样做。”12月29日,环卫工人先四芬从执法人员手里接过“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连声说道。

原来12月17日,57岁的先四芬在负责清扫江景南路时,扫到一个黑色的小包包。“一开始,我没注意,以为是别人不要了的。当要倒进垃圾桶时,看到包里有一张卡,我眼睛不好,看不清楚卡上的字,再仔细一看,包内夹里还有一沓钱,当时路上又没有其他人。我就拍照发给远在上海的女儿,女儿说是一张老年卡,老人70多岁了。我想到家里90多岁的老母亲也经常掉东西,老年卡掉了补办也很麻烦,而且老人发现东西掉了肯定很着急。我就赶紧把包包捡来交给附近警亭的交警了。”先四芬说,“女儿夸我做得好,为了奖励我,还给我发了200元的红包。”

原来,先四芬今年11月才加入环卫工人这个大家庭,之前一直在学校从事保洁工作。“在学校经常都会捡到学生的校服、学生卡等。”先四芬说。

据了解,先四芬捡到的包包里,内有两张老年卡、银行卡、医疗卡、身份证以及现金1000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