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暗管排污 合江一建材公司被查处

2020-12-30 11:3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魏杰)12月30日,记者从泸州市合江生态环境局获悉,12月28日下午,合江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举报线索,泸州市凯越建材有限公司涉嫌私设暗管,废水直排。

接报后,合江生态环境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对该企业突击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通过地下埋设,违法设置一根暗管,正在向外排放废水,监测人员随即对外排废水进行采样。监测结果显示,外排废水中悬浮物超标。

合江生态环境局监测人员对外排废水进行采样

据了解,该企业从事加工销售沙石建材,生产废水主要是砂石破碎过程中产生的泥沙废水,主要污染物为悬浮物,按要求废水应循环使用。

暗管入口封堵后

连夜来,合江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违法行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对企业排污管道进行挖掘排查和对厂内污水系统流程进行逐一清理,发现该企业将废水循环池内废水经抽水泵软管抽入地下暗井内,执法人员随即进行通水试验,确定该企业废水循环池内的污水可抽至暗井内并经暗管偷排。

针对该企业私设暗管、违法排污的环境违法行为,合江生态环境部门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治并依法接受调查,对已铺设的暗管进行拆除。目前,案件正依法办理中,截至12月29日20:00,该公司已停产并将暗管全部拆除。

暗管拆除后

下一步,泸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紧盯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问题企业落实整改,持续开展好长江沿岸涉水企业的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动员群众参与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广泛参与、合力共治碧水的良好局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实施做好铺垫。(图片来源:合江生态环境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