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二环路(高新区)A B段施工忙

2020-12-31 18:0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周梦颖) 12月31日,2020年的最后一天,泸州市二环路(高新区)A段起点——新建路1.4公里的施工现场依旧忙碌着。机器运作声、施工人员吆喝声就像施工现场的“背景音乐”,不断循环播放。

周梦颖 摄

记者在新建路1.4公里不远处看到,纳蓝大桥上垮桥已基本成型。据泸州市建管一中心二环路(高新区)工程项目负责人黄建介绍,泸州二环路高新区段分为A、B两段进行同步施工,现在所处的位置正是A段起点1.4公里的施工现场,纳蓝大桥上垮桥是泸州市二环路(高新区)A段起点——新建路1.4公里当中的一个重要节点桥梁工程。目前,纳蓝大桥上垮桥的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现场施工人员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正有序完成后续的施工工作。

周梦颖 摄

“今年雨水较多,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也在积极想办法,采取多种措施,如在路基铺设彩条布等覆盖物,以免路基被雨水浸泡,影响到路基的工程质量。为确保施工进度,先后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增设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施工,投入大量机械设备辅助施工。”黄建说,目前,新建路1.4公里整个路基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现在正在铺设水稳层、防撞护栏及相关的附属工程施工,整体工程正有序推进当中。

周梦颖 摄

泸州二环路高新区AB段项目全长14.5公里,主线双向8车道,扩宽改造段9.7公里,快速路设计时速80千米,辅道双向4车道,主线路宽70米。主要工程有“一路一桥两互通两地面八上跨五下穿”,它是二环路南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期3年。

市住建局供图

待整体竣工投入使用后,可增加我是市交通运行能力,缓解泸州市民出行交通压力。意味着,大家可以直接从纳溪通过二环路过桥。

泸州二环路是构建泸州“四横六纵两环五联络”骨架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长约52.5公里。它将串联起江阳、龙马潭、纳溪三个区,全线由六个区段组成:东段——空港路段;西段——沱江六桥及连接线;西段——长江六桥及连接线;南段——纳溪段;南段——高新区段;北段——千凤路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