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一公司乱倒建渣被“理抹”

2021-01-08 16:2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詹泰)乱倒建渣是令城区周边镇街头疼的痼疾。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民主社区原河坝社存量土地上倾倒有大量固废物和垃圾,遂通知鱼塘综合执法队和民主社区环保网格员到现场踏勘,发现有建筑垃圾和大量相片、相框和相关包装物,上面印有某影楼商标,分析可能是该影楼搞装修后乘夜晚无人时倾倒的建渣。

某公司乱倒的垃圾

鱼塘街道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搜索,查询到影楼的电话号码,通过号码找到该企业负责人。当天下午,该企业负责人来到现场,经指认和核实,街道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限期将所有垃圾清运,否则将按城市管理和环保法规予以处罚。该负责人表示装修垃圾确实是自己公司产生的,但是外包给另一公司代为处理,没有想到他们会乱倒,会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清理。

清理后的现场

当鱼塘街道生态应急管理办公室和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时,发现垃圾已经清运,无明显遗存物且已平场,符合现场处置要求。

据鱼塘街道生态应急办公室负责人解释,我市在罗小路等地点有指定的弃土处置场所,企业大量弃土处置需按行政审批要求,提前向行政审批局服务窗口申请办理,方可在指定点位倾倒;个人少量建渣弃土可直接到弃土处置场所按规定处理。如随意倾倒,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相关处理规定,最高处以500万元内的罚款,如果擅自倾倒危险废物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件构成刑事犯罪的,将会受到刑法处罚;造成人身、财产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