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交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出新招 货车贴上安全“小贴士”

2021-01-08 22:5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郭慧琳)“提示标语前后左右都要贴。”1月8日,在泸州市江阳区康城路进城方向的马路边被三角桶划出了块区域,一旁还立着块有“前方交警检查请减速”字样的蓝色牌子。在三角桶划出的区域内,货车有序地停靠着,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的交警和货车驾驶员整忙活个不停,该路段正在开展货车现场整治及警示教育活动。

有的交警翻查着驾驶员递来的行驶证和驾驶证,有的交警围着货车不断绕圈检查……通过例行检查的货车驾驶员在交警的协助下,给货车车身的前后左右贴上了交通安全提示小贴片。凡是进入这块区域的货车,出来时,车身的前后左右都有“拒绝‘野蛮’驾驶守法文明行驶”“知危险会避险拉车距文明行”“公安交警提示:严禁非法改装”“盲区危险保持间距”四张交通安全提示小贴片。

“跑了十多年的车了,今天还是第一次遇上贴标语的。这个方法很好,贴上标语对我来起到了警示作用,自己上车下车都能看到这些提醒,别人看到我的车,也是对别人的警示。”货车驾驶员周忠楷说。

不仅是大货车,在例行检查时,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的交警对迎面而来的三轮车也招停,引进划定的区域内,对其进行检查。“大部分三轮车是载货三轮车,不论是货车也好,还是载货三轮车也好,都是货运交通工具。同样存在超载、超速、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所以三轮车同样要有严厉的管控。”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王军说。

康城路是双向八车道,这条路段路口不密集、车流量相对较小、弯道不多且较平坦,有利于车辆提速。此次开展的活动则主要是针对货车进行现场检查和整治,查处货车超载、超速、非法改装等严重的违法行为。王军告诉记者,贴交通安全提示小贴片是个辅助的措施,对驾驶员进行宣传、提醒和警示。货车对于交通管理部门来说,是重点管理车辆,不间断对货车进行整治,就是要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