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和房子有 “身份证”了!江阳区颁发首批农村不动产权证书

2021-01-11 18:0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唐双鹏 张瑞頠 泸州频道 胡容)1月8日,泸州市江阳区在通滩镇凤龙村举行了首批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活动。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阳区分局向通滩镇凤龙村的十位村民代表颁发了农村不动产权证,这也是江阳区颁发的首批农村不动产权证书。

江阳区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通过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专业技术支撑,在全区涉及农村不动产的12个镇街86个村911个村民小组,借力无人机、手机APP、微信推送等方式,首推江阳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三维云服务”模式。目前,全区已初步完成权籍调查、入户实测,约9万个不动产登记单元基本实现了“应登尽登”。

本次发放的农村不动产权证是“房地一体”的物权权利归属凭证,是将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其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实行统一权籍调查和确权登记后,统一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农村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标志着农民的土地和房子有了“身份证”,农民享有的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得到了法律的确认和保护,不限制使用期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