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人,你知道生活垃圾分类后去哪儿了吗?

2021-01-13 17:2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你是否有这样的疑惑

分类后的垃圾去哪儿了?

近日

泸州市垃圾分类宣讲团

走进了

由泸州市城管执法局和兴泸环保公司联合举办的

“实地调研、集体备课”活动

探寻了

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等

收集、运输、处理全流程体系建设情况

一起来看看吧……

收集运输

目前,泸州市厨余垃圾收运配套20台收集车,设有14条收运线路、700余个点位,覆盖2800余家餐饮企业和供餐单位,采用“定时定点”的方式收运垃圾。下一步,收运末梢将向居民小区延伸。

处理

泸州市城市有机废物协同处理示范工程项目,处理规模300吨/日。采用“高温热水解+厌氧消化+土地利用”工艺技术路线,固渣用于生产“生物碳土”进入园林绿化,水经处理达标后进入市政管网,实现了厨余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收运

目前,泸州市其他垃圾收运有“垃圾库转运”和“垃圾车直运”两种模式。直运模式通过使用垃圾压缩直运车与垃圾收集车进行“桶车对接”“车车对接”,实现垃圾不落地、密闭化直运,更加有利于卫生环境。下一步,将继续探索直运模式,逐步减少定点垃圾库。

压缩中转

泸州市城西垃圾压缩中转站,处理规模600吨/日。采取环保型压缩设备,拥有物理除臭和封闭式操作系统,消除了垃圾存放和处理过程中产生的臭气等二次污染。目前,泸州市还有已建成的城南垃圾压缩中转站,处理规模600吨/日;建设中的城北垃圾压缩中转站,处理规模600吨/日。

处理

泸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规模1500吨/日。采用垃圾焚烧发电,生产的电可并入国家电网,供居民使用,实现了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目前,泸州市还有已建成的古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规模600吨/日;建设中的泸州市垃圾焚烧发电扩能工程,处理规模1500吨/日。

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

可回收物,由居民投入收集点或由企业上门回收,经分拣后交由再生资源利用企业处置。

有害垃圾,由居民分类投放, 经定期收集分拣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目前,泸州市正在建设有害垃圾暂存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