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龙马潭区胡市镇“方言方语”宣传疫情防控接地气

2021-01-15 15:2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唐瑜 泸州频道 龙欣雨)“红事缓办白事简,自觉不摆坝坝宴;室内通风勤洗手,麻将茶馆少去走......”近日,龙马潭区胡市镇的各村(社区)、农贸市场、重要路口等地纷纷响起了经过胡市方言“翻译”后的疫情防控须知,呼吁群众自觉做好防疫工作。

为切实有效增强宣传效果,胡市镇根据《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和《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结合本地实际,编写疫情防控倡议书、顺口溜等,并分别用胡市方言和普通话录制疫情防控须知,剪辑成合并版的宣传音频。

连日来,各村(社区)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小喇叭等方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通俗易懂的内容和接地气的语言让本地村民易于接受,又方便外乡人员理解,极大地提高了全镇群众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认识和理解,自觉配合参与疫情群防群控行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