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3月,泸州市羊大山花市、驴子湾公园完成升级改造并对外开放

2021-01-18 15:2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陈向前)1月18日上午10点,泸州市龙马潭区羊大山花卉市场已人来人往。今天,是羊大山花市升级改造后的回归日,阔别近3个月的花市,一经开放,不少爱花之人就赶紧前来挑挑选选。

羊大山花市前管理员田昌国一早就来到了花市,虽然已经辞去管理员岗位,但是他还是会经常来花市看看,赏赏花,和商户聊聊天,对他来说是非常舒服的老年生活。田昌国说:“羊大山花市于2010年搬迁过来,10来年了,已经成立泸州市人民购买花草绿植的首选之处。以前呢,这里地面不平整,商户们为了遮阳避雨,就自己搭起了塑料棚,看起来很杂乱而且不安全。现在改造后,就又整洁又安全了。”

羊大山花市改造升级了什么呢?记者从现场看到,以往有阶梯、斜坡的地方基本都被整理平整,而最大的改变就是,以往的黑色的塑料遮阳棚现在统一换成了钢制的淡蓝色顶棚,看起来整整齐齐。

泸州市公园建设服务中心后勤科科长徐洪介绍,整个羊大山花市的改造过程近3月,主要是受雨水影响导致工期缓慢。徐洪说:“羊大山花市集中了假山、花卉、花盆等商家,以前基础设施不行,市民和商家都提出了想要改造的意愿。去年10月左右,单位出资170余万进行了花市的升级改造工程,主要是建设了4000余平米的钢制顶棚,然后对花市的地面进行了平整。”

徐洪介绍,改造后的花市格局看起来更通透、大气,6米高的顶棚让花卉商家们不用担心日晒雨淋,市民前来赏花或者购买假山、花盆、花卉等也更高安全。徐洪透露,接下来羊大山花市还将进行地面的再调整,并对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希望通过提高花市的基础设施,让112户商家经营的更顺利,让市民逛的更舒服。

除开羊大山花市回归开放,今日泸州还有一个公园完成了大改造向公众开放。它就是位于江阳区学院西路的驴子湾公园。记者在现场看到,升级改造完的驴子湾公园较之以往增加了橡胶跑道、健身步道、篮球场等。

徐洪介绍,驴子湾公园自2020年10月进行改造以来,主要是在以往休闲散步的基础上增加健身项目,以满足周边群众的需求。徐洪说:“本次改造增加了1500平米的橡胶跑道、塑胶篮球场、2个网球场还有4张乒乓球台,考虑到附近带着小孩过来公园游玩的居民比较多,还增设了2座孩童滑梯。”

徐洪说,驴子湾公园周边有国泰新城、酒城名邸等大型小区,以往居住在附近的近万人都没有好的健身去处,驴子湾公园升级改造“公园+体育”后,能够满足这些市民的日常休闲健身所需,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