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提起公诉!叙永一男子以“爱”之名骗取340余万元

2021-01-22 17:4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媛)随着各种短视频APP兴起,平台在给人们生活带来娱乐的同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也充斥其间。因平台结缘的一场恋爱,有时却是一场骗局。你以为你收获了甜甜的爱情,没想到却是对方设下的陷阱。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人只要经历一场“杀猪盘”诈骗,最终落得人财两空。日前,叙永县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被告人朱某依法提起公诉。

2017年5月以来,被告人朱某在婚姻存续期间,通过陌陌、“世纪佳缘网”、“珍爱网”等网站寻找单身或离异女性,谎称自己从事大数据工作,收入颇丰,并通过与对方建立恋爱关系,博取被害人信任。之后,再向被害人谎称自己有投资渠道,向被害人许诺高额回报,先后对16名被害人实施诈骗,共计骗取被害人340余万元。

纵观整个案件,这就是典型的“杀猪盘”。“杀猪盘”最常见的形式是爱情骗局,这种骗局通常把被害人叫“猪”;交友工具叫“猪槽”;聊天剧本叫“猪饲料”。“杀猪盘”诈骗流程通常是犯罪分子通过平台确定合适的目标对象叫“找猪”,通过确立恋爱关系,培养感情叫“养猪”,最后,通过诱导被害人进行网上投资、网上赌博等实施诈骗完成“杀猪”。

检察官提醒群众,无论男女,不分年龄,所有人都有可能成为不法分子的“猎物”。信息化时代下,更需要擦亮双眼,识别“套路”,私聊加好友的不一定是爱情,很可能是甜蜜陷阱。要加强防范意识与分辨能力,谨慎交友,对涉及投资理财等行为保持高度警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