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法院集中兑付案款4576余万元 110余名工人领到欠薪

2021-01-28 16:5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肖则兰 泸州频道 胡容)“谢谢江阳区法院,终于把这起纠纷案了结了,案款到账可以好好过年了。”1月28日,陈云春一家三口早早来到江阳区法院,在法官的带领下迅速填写好领取案款相关资料,很快就领到了因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的案款。

1月28日,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法院举行“司法大拜年”案款集中兑付活动,共计发放案款4576余万元。案件包括劳动争议纠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其中涵盖执行救助保险(名称解释)金额4.4万元,涉及工人110余人,工人工资80万余元。

另外,记者从江阳区法院举行的情况通报会上获悉,2020年,江阳区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7095件(含旧存),同比上升34.22%;执结7002件,执结率98.69%,同比上升43.90%。执行到位标的3.08亿元,对2858名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将1284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黑名单,对168名被执行人实施拘留。移送追究拒执罪6件8人,法院依法判处刑罚2人。

2020年,江阳区院多措并举,穷尽各种执行措施,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包括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手机靓号进行拍卖,还有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助机制,充分运用公安机关运用大数据的手段进行查人找物,特别是车辆,2020年全年江阳区法院共通过公安查找到奔驰、宝马、路虎等豪车40余辆。

不仅如此,2020年,江阳区法院共向33人发放司法救助金45.39万元,其中保险救助13.14万元。

2021年,江阳区法院将对症下药,对执行工作全面进行梳理,弥补短板取得突破,以“强兵”为基石,提升执行干警思想政治理念,增强执行干警的责任心和业务能力,锻造一支忠诚担当的执行队伍;以“利器”为抓手,充分运用打击拒执、拘留、罚款、搜查等强制手段,继续深化联动联惩,丰富执行措施;以“服务”为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观念,培养执行干警服务意识能力,让执行工作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