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泸州工作的她们这样说

2021-01-29 09:3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待到春暖花开时,再回乡孝敬父母!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张朝霞)1月28日,键盘敲击声、群众询问语……春节临近,在江阳区大山坪三道桥社区办公室和办事大厅,依旧是一派忙碌。宁云霞和陈晓蓉正在各自忙着落实各小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让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快乐年。

宁云霞是三道桥社区党委副书记,山西运城稷山县人,2003年随军安家泸州,同家乡的丈夫退伍后也在泸州公安系统工作,他俩基本每两年利用探亲假回家乡和双方父母团聚。

“昨天,跟爸妈通电话告诉他们今年又不能回去,挂掉电话后心理内疚了好久。”去年春节因为疫情防控不能离岗,就没有回老家陪爸妈。“今年因为疫情特殊原因,我们响应政府号召,也不回老家了。我是社区干部要带好头。”宁云霞说,好在兄弟陪在父母身边,自己就能安心守岗了。

陈晓蓉是三道桥社区工作人员,广东肇庆市人,2013年嫁到泸州,疼爱她的丈夫也是利用她的年休假两年一次陪她回家乡和父母团聚。

“自从我嫁到四川,我爸不仅喜欢上了四川腊肉和香肠,还爱上了辣椒酱。前两天我们已经给老人寄了一大箱,他们可高兴了。”陈晓蓉去年年关忙得像个陀螺,张贴公告、入户排查、为志愿者们送盒饭,一刻也停不下来。“爸爸在电话里对我说了,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让我要安心值守做一块优秀的砖。”

跟父母说好了今年不能回家过年,宁云霞和陈晓蓉安排好了在除夕夜带着丈夫和孩子给老人视频拜年送祝福,再送上新年红包讨个好彩头:“老人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也希望他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说起留在泸州过春节的安排,宁云霞和陈晓蓉都自愿遵守单位的轮流值班制度,做好了随时归队应急的准备。传统佳节还是要有仪式感的,他们打算把家清洁归置一下,装饰点节日氛围。他们觉得,陪着丈夫孩子做点好吃的、看看书、散散步,也是难得的休闲方式。

宁云霞和陈晓蓉说,留在泸州过春节最担心的是老家的父母过节有点孤单,但留下来也是舍小家为大家,等到春暖花开,再错峰回去看看父母,一起吃团圆饭,聊聊天,也不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