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这两名车主开车时眼皮“打架” 结果……

2021-01-29 16:5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 泸州频道 郭慧琳) 1月29日,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两例因疲劳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

近日,泸州市合江县大桥镇黄包山老加油站路段上,一辆黑色轿车独自行驶在平坦的路上,可不知咋回事,这辆黑色轿车突然偏离了原来的轨道,径直冲向对向车道。可怕的是,车辆失去控制,直接撞向了该路段一户居民房屋外小院坝的石坎上,车辆腾空而起,侧翻在路边。车辆前端的保险杠被撞脱落、车顶和车门不同程度受损,以及院坝的石坎也被撞坏。

从合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提供的视频看到,车辆侧翻后约两分钟的样子,一辆白色轿车从旁边驶过时看到这一情形,驾驶员赶紧将车辆停在路边安全位置,下车查看侧翻车辆情况。下来援助的路人见车内有人,一名身着白色大衣的女子试图拉开车门,无奈车门死死锁住,便爬上车辆从车窗内查看车内驾驶员情况。据合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交警陈伟介绍,侧翻车辆里的驾驶员,是由这两名驾驶员将其安全带割断后,从车窗里拉出来的。

陈伟告诉记者:“事发路段是一条双车道路段,是一段直道,路面较平坦,也并不是雨天。该车辆行至该路段时,四周没有其余车辆及人群,车辆之所以失控,是由于驾驶员祝某某疲劳驾驶导致的。祝某某因处理其父亲后事,起得较早,晚上只睡了约4个小时,在车辆行驶到事发路段时眼睛不自觉的眯了一下,才发生了这起事故。”庆幸的是,祝某某虽受伤,但并无大碍。

无独有偶,近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沱江路也发生了一起因疲劳驾驶造成的事故。沱江路这一路段是双向六车道,路面宽敞且是一条平坦的直道。事发前,两名环卫工人正在马路两边清扫路面。通过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提供的视频看到,一辆棕色轿车快速冲向路边绿化带,与一名正在路边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发生碰撞,导致环卫工人受伤。该车辆直到撞上绿化带上的路灯,才“被迫”停下,在与一名正在路边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发生碰撞,导致环卫工人受伤。

“目测车辆的车速在60km/h—70km/h的样子,在城区这个车速已经算快了。”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张明告诉记者,“之所以车速过快,是因为该车辆驾驶员在进行试车作业时,打了个盹儿,导致车辆失控。驾驶员惊醒时,车辆已经冲上了绿化带。该事故驾驶员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人伤以及国家财务损失赔偿。”

此外,张明提醒广大驾驶员,一是在驾驶车辆的前一晚上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二是有午休习惯的驾驶员,中午能有20—30分钟的休息时间,恢复一下精神;三是在行车途中如果眼皮开始“打架”,驾驶员可暂时将车辆停靠在安全的地方,调整一下精神,避免疲劳驾驶导致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