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成立摩托车巡逻队 60辆摩托车将防疫防火知识送进家

2021-02-02 17:4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双鹏 李先权 泸州频道 胡容)“今天我们摩托车巡逻队出来宣传2021年的春季防疫防控的要求,现在从外乡回来的家人或者朋友,第一时间向社里报告,保持一米社交的距离。”2月1日,在泸州市江阳区江北镇有一支由村委会干部带头、群众自愿加入的摩托车宣传队,走街串巷向村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科普知识。

目前,“春运”大幕已经正式开启,今年国家积极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就地过年”,得到各地积极响应,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时刻也不能松懈。

2月1日,一大早,在江阳区江北镇石鱼村党群服务中心前的坝子上,宣传车队正在集结,这种以摩托车组成的车队体量小、反应快、对路况要求不高,可以有效地对农村交通不便的隐秘区域和人员易聚集区域进行宣传、巡查和防控。

据宣传队队员介绍,这样的宣传车共有近60辆,全天不定时、不定次数地在就近村落、区域进行宣传巡逻,确保把防疫防火的声音散播到每一个角落。“按照区委区政府及江北镇政府关于乡村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统一部署,我们和村干部及联村干部共同研究宣传方式,如何让村民及时了解到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通过大家集思广益,采用摩托车巡逻的方式,这样更方便、机动到村民家中进行宣传。”江北镇金钩村党支部书记胡波说。

一辆辆摩托车灵活地穿行在大街小巷,宣传旗在风的吹拂下舒展开来,一句句防火防疫标语格外醒目。“这种宣传形式很好,让我知道了更多的疫情防控知识,为他们点赞,蛮好蛮好。”金钩村4组村民张正洁和其他村民一样,觉得这种宣传方式不仅接地气,还很好的提高了大家的防火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知识。

据了解,自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江北镇采取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通过在全镇各村张贴宣传标语、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村广播播放科普小知识、入户宣传签订承诺书等形式,使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江北镇将进一步加大我们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突出天府健康通的申领和使用,落实核酸检测,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流动,确保乡镇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让我们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江北镇组织宣传统战委员易静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