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冬去春来 泸州的田野间农户们挥起了手上的锄头

2021-02-03 15:5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慧琳)“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3日,迎来了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在泸州的乡间小路上,不少农户扛着锄头行走着,田野间也有农民踩在松软的土地上,拨弄田里的菜秧子。

2月3日,泸州市江阳区董允坝村村民在田间地头劳作,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刘学懿摄

2月3日,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黄桷村高标准农田春耕现场。唐瑜摄

刘学懿摄

不仅如此,泸州市气象台发布近几日的天气预报看来,泸州气温总体呈上涨趋势。据泸州市气象台值班人员介绍,在春节前,泸州没有很明显的降温,但像这样的季节,气温不算是稳定上升,也可能会出现气温下降,气温出现小的波动是不能忽略的。

2月3日,叙永镇红岩村村民正在耕地。杨茂刚摄

2月3日,叙永镇军田村六社松林,农户种植玉米做准备。陈燕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