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传递森林防火重要性,泸州古蔺创新推出手绘视频

2021-02-07 14:3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视频剪辑:傅泽瑞 绘画:谢强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魏杰)“森林里,绿树成荫,麋鹿、小白兔各自悠闲的玩耍着,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2月7日,古蔺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推出森林防火手绘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视角展示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引发不少群众的共鸣。但许多人一定想不到,视频里图画的作者是泸州市古蔺中学老师谢强。

森林防火绘画场景一。谢强绘画

准备画纸、黑色中性笔、彩色笔,通过构思、勾勒、涂色,谢强认真的画着心中想要表达的作品。“80后”的谢强是古蔺中学的一位英语老师,平时爱好美术,也喜欢用心观察生活。“2月4日耗时4个小时,共画了5幅作品。虽然这次准备比较仓促,但自己也尽全力完成了作品,希望以此提醒大家能够安全用火。”谢强说。

森林防火绘画场景二。谢强绘画

谢强回忆,第一张图画了麋鹿、小白兔、花草树木等,主要展现了动植物和谐相处的森林美好景象,第二张图和第三张图中小朋友们玩鞭炮、大人在室外焚烧等,画出了用火的安全隐患,以此引出第四张夸大的大火燃烧“惨状”,以及第五张受法律制裁的警示图。

森林防火绘画场景三。谢强绘画

谢强的绘画过程被古蔺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傅泽瑞记录了下来,并将整个绘画过程和最终作品进行整合制成视频,“短视频宣传森林防火,能让老百姓更关注也更容易接受,将被动传达变为主动吸收,才能让老百姓真正了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傅泽瑞说。

森林防火绘画场景四。谢强绘画

森林防火绘画场景五。谢强绘画

普及群众森林防火知识,提升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古蔺县不断创新森林防火宣传形式。早在1月25日,古蔺县还推出了快板短视频《森林防火禁火宣传》,通俗易懂的快板词汇配上欢快的音乐节奏,让群众记忆犹新、纷纷点赞。古蔺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胡毅告诉记者,创新森林防火手绘视频,主要是为了方便群众快速理解和掌握森林防火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