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江阳区况场街道乡贤为敬老院送猪 82名老人吃上全猪宴

2021-02-09 16:5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梅 泸州频道 胡容)尊老为德,敬老为善。“今年过年很开心,不仅有肉吃,还回味了‘刨猪汤’,吃了全猪宴。现在的年轻人有本事了,还记得我们这群老人,欣慰得很哦。”2月9日,离春节还有两天时间,李玉清老人谈起江阳区况场街道乡村振兴联谊会为他们送猪过年的事,依然激动不已。

原来,2月4日,况场街道乡村振兴联谊会到敬老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春节慰问活动。

这次慰问活动与往年不一样的是,由100余名返乡成功人士捐款为敬老院老人买了一头猪。“那头猪总共200余斤,以前泸州人过年每年都要吃‘刨猪汤’,我们就想到给敬老院的老人们买头猪,让他们也感受过年的喜气。”乡贤志愿者雷益富说,“今年共收到捐款1万余元,除了为敬老院买猪的6000余元,剩下的钱就买了迷、油等生活用品慰问况场街道的部分困难人员了。”

“在自己有能力反哺社会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尽力而为。”乡贤志愿者李文全说。

据况场街道敬老院管理人员刘红介绍,按照防疫要求,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乡村振兴联谊会志愿者们把猪送到了敬老院,还请了专业的厨师,进行核酸检测后,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办桌席。

“猪送到后,当天就杀了。第二天我们就为敬老院的82名老人办了桌席,让他们吃一顿全猪宴,开开心心的团年。剩下的猪肉就放进冰箱,用于老人的日常生活。”刘红说。

据刘红介绍,况场街道乡村振兴联谊会每年回来都要为敬老院老人送慰问,去年送了衣服、米、油等生活用品,还为敬老院捐了太阳能热水器,送猪是第一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