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人勤春来早 春早人更勤

2021-02-24 17:2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李琦)“勤”“早”二字很重要,天道酬勤一点不假,农村春季尤显。2月24日,泸州市江阳区一搏养殖家庭农场主赵锡林一大早就到农资市场购买抽水机,今年立春早,赵锡林早早为春耕生产做足准备,确保春耕有序应时,秋后丰产丰收。

赵锡林在通滩镇开封村流转土地170亩,除了一季蔬菜一季高粱轮作,农场还有很多农业产业项目,葡萄栽培、清水养鱼、小龙虾繁育、池塘养鹅养鸭、林下土鸡养殖、林间水果蔬菜套种……整个农场的农产品年销售收入超过百万元。

一年之计在于春,金黄金黄的菜花、郁郁葱葱的小麦,美丽春景映衬着赵锡林带领村民春耕生产的画面,好一幅“人勤春早图”。维修改造虾塘、修枝整形果树,赵锡林忙得不亦乐乎,对他来说,幸福生活也在这个时节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和赵锡林一样,村里其他农户已趁着前几日的晴好天气,做好了高粱育苗和春耕生产准备工作。况场街道种植大户雷益富也在这几日忙了起来,微耕机、联合收割机、烘干机,全部检查修理完毕,等待农忙时派上“战场”。“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说了就要干,更要好好干!”150余亩水稻田的早稻育秧播种工作他早已胸有成竹,并按计划逐步进行。

同时,江阳区供销社也组织农资商户和农技专家组成春耕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深入田间摸实情、听建议,开展“春耕有约”服务活动,帮助解决农民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指导农民科学种植管护,助力春耕备耕生产。

“由于天气回暖,整个春耕备耕时间比往年提前一周左右。”区供销社负责人表示,眼下,小麦、油菜的田间管护,果树、高粱病虫害防治培训也在服务小分队的指导下有序进行,全区春耕生产农资货源和供应充足。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农民们的春天,正在江阳美丽乡村的土地播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