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倒地,后车碰撞引发二次事故后逃逸 泸州公安交警连夜侦破

2021-03-11 17:4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刘晓燕 泸州频道 郭慧琳)3月11日,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李某在驾驶摩托车时不慎自行摔倒,人还没站起来,就被后方驶来的一辆摩托车撞上了。事故发生后,肇事驾驶员没下车,驾驶着摩托车径直驶离了现场。事故发生在晚上,天色较暗,社会监控视线模糊且距离较远,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较大的难度。

大队民警通过整整两天的反复论证分析、认真摸排走访、连日连夜蹲守等方式,成功将这起交通事故逃逸案破获。

案发

一个断裂的后视镜二次事故后驾驶员肇事逃逸

近日,交警支队三大队群众报警称,在龙马潭区希望大道望山坪路段有一辆摩托车和一个人倒在路中央,伤情严重,需要交警现场处理。那会儿已经是晚上21时许。

接警后,三大队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并通知120急救赶赴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治。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除了倒在地上的伤者李某和一辆摩托车外,地上还躺着一个断裂摩托车后视镜。经交警现场勘查发现,断裂的后视镜并非李某摩托车上的后视镜。

随即,三大队民警对附近监控进行调取,发现该事故是李某驾驶摩托车行驶到望山坪路段时不慎自行摔倒,摔倒约2分钟后,被后方一辆摩托车撞上,造成了二次事故,后方肇事驾驶员逃离了现场。

困难

连夜搜索肇事车辆无果伤者需动手术

由于天色较暗,社会监控视线模糊且距离较远,这对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困难。交警支队三大队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寻找目击证人、收集过往车辆行车记录仪视频、调取事发周边社会监控等,但均无法确认肇事车辆。于是,公安部门采取技术手段,在当天深夜获取了一个重要信息—一辆肇事疑似车出现在龙马潭区望江路某住宅小区内。

这对办案民警来说,是一大喜讯。随即,民警连夜前往进行搜寻,一直搜索至次日凌晨2时许。让办案民警头疼的是,这次搜索并无所获,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就在这时,三大队民警收到了医院急救中心传来的有关李某伤情的消息——李某伤情为全身多处骨折、颅内有出血等,需要尽快做手术。

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李某家属觉得找到肇事者希望渺茫。三大队民警安抚好家属情绪后,又投入到了侦破案件中,交警支队三大队办公室昼夜灯火通明,办案民警一边整理线索,一边逐人逐车排查。

破案

反复论证分析、“全覆盖”式的搜寻抓获肇事司机

次日23时58分,交警支队三大队在重新查看监控录像并结合走访调查后发现,疑似肇事车辆已进入龙马大道关口某安置小区内。这为陷入僵局的案件,划开了一条口子。小区内监控少,无法确认肇事车辆具体位置。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连夜出动,对该小区进行全方位搜寻,终于发现肇事嫌疑车辆的停放位置,只待确认嫌疑人具体位置。

随后两天,三大队民警在这个住宅约400户的小区内开启了“全覆盖”式的搜寻,通过走访小区住户,终于摸排到嫌疑人苏某的居住场所。事发后第三天21时50分许,三大队在苏某家中将其当场抓获,苏某对此次事故供认不讳,交警支队三大队最终破获该逃逸案

据苏某交代,由于自己无证驾驶、车辆无保险,害怕承担经济责任而逃离现场。逃离后,还企图将车卖掉,试图脱逃交警部门的查办。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