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图”来了!今年江阳实施132个重点项目

2021-03-18 17:0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车晓波)聚力攻坚项目,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泸州市江阳区围绕调结构、补短板、强功能、惠民生,聚焦科技产业、工业、教育、社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实施重点项目132个,其中竣工项目15个、续建项目24个、新开工项目53个、加快前期项目40个,年度计划投资325.7亿元。全区重点项目的投资额继续增长。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江阳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蓝图也在徐徐铺展。方山快速通道、G546(江阳区段)加快建设;G353(江阳区段)、河东长江大桥、渝昆高铁(江阳区段)、自贡至泸州港公路、隆黄铁路扩能改造等项目有序推进。

对城市而言,好的产业项目意味着发展活力,代表着经济增长极,全产业链集群发展理念推动江阳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聚焦工业发展、江南科技产业园、酒业发展、佳乐世纪城、泸州天际大厦、渔子溪酒店综合体、20万头生猪恢复生产等项目,从启动施工到竣工投产,有计划有步骤。

不仅是重大产业项目,江阳区还重点关注民生领域实事来布局推进重大项目,全力补齐市政基础设施、文化、教育、卫生等民生短板。

在市政基础设施方面,江阳区积极打造智慧和平安城市,除了改造破损道路和完善环卫设施,还对市政设施城乡智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置设施一体化完成3000个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采购,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完成总工程量的75%。

为了给老百姓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江阳区加大投入、优化布局、引进师资,大力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项目,新改扩建五星小学、丹林小学综合楼、滨江幼儿园(瓦窑坝)、龙腾路幼儿园等多所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均衡的教育。

改善群众就医条件,缓解“看病难”问题,江阳区将继续强化应急突发重大卫生防控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区妇幼保健院业务大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大楼等项目的建设,有效整合区级医疗卫生资源,为全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