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惠民办事 泸州税费服务直通快达酒博会

2021-04-09 17:5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赵超越 刘红利 宋可欣)4月9日-12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酒博会上,除了国际国内上千个酒类品牌,还有一抹温暖的“税务蓝”。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泸州市税务局推出“税苑”便民办税服务品牌,选派青年党员志愿者走进酒博会,开设税费服务专区,为前来的展商和客商提供现场涉税政策咨询和体验服务。这是泸州市税务局“改革在身边,便利亲体验”系列特色活动之一,本年还将持续开展“税务体验师”、税收普法教育“春芽计划”和“倾听呼声、办好实事”等一系列专题活动。

“税苑春风”吹进“酒博会”

在税费服务专区内,泸州市税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为参展企业量身制作了《泸州市税费优惠政策服务指引》,集中展示了“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信息办税优体验”等10大类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措施和4月1日开始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要点等内容,重点解读了“成渝双城经济圈涉税事项跨省(市)通办”内容,并就群众关心的税收政策以及办税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引得不少参展人员驻足倾听。

9日下午,重庆乾阳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进受邀作为“税务体验师”走进税费服务专区,详细了解成渝双城经济圈涉税事项跨省(市)通办业务后,激动地说到:“真没想到现在办税这么便利了,以前需要我回重庆办理的完税证明开具等涉税业务,现在泸州就能办理,再也不用两地跑了。”

据悉,成渝双城经济圈涉税事项跨省(市)通办便民服务是泸州市税务局“税苑春风”品牌服务重要内容之一。泸州市税务局将紧紧围绕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明确的各项措施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加强社会协同。切实推动成渝税收征管一体化和办税服务便利化,在税收征管协同共治、便捷办税同标同质、涉税数据共享共用上下功夫,全方位、全流程、全税(费)种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服好务。

“税苑管家”当好“贴心人”

泸州市税务局以中国酒博会为媒,通过开展“税苑管家”志愿服务,在展会中担当参展企业的“政策顾问”,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

“泸州税务的‘税苑管家’服务太贴心了,他们跟企业建立联系后,不仅仅是在酒博会期间,而是全年365天为企业提供税收政策支持。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出台后,泸州市税务局的同志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制造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比例从原来的75%提高到了100%,提醒我们按照国家的最新优惠政策进行税收核算。在这项政策支撑下,2021年我们预计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金额3000多万,减免税款达750余万元,这笔税收优惠我们将主要投入新产品研发,进行产品结构升级,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谢红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税苑e办”实现“更便捷”

泸州市税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推出酒博会期间“税苑e办-不打烊”业务,充分利用市县两级“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实现线上服务无死角、线下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办税服务“零次跑”的新税费服务体系,推动税费服务向场景化、智慧化升级转型,为中国酒博会保驾护航。

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锐表示:这次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是泸州税务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本职岗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通过开展系列党员志愿者服务,进一步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励年轻党员干部牢记为民宗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年轻党员干部对党员身份的自豪感、荣誉感。泸州税务系统将以中国酒博会为契机,通过电子税务局、酒城税务号等渠道,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便民春风行动”中10大类35项105条具体措施和成渝双城经济圈涉税事项跨省(市)通办事项中6大类20项具体措施带来的便利,推动税收工作不断向着便民、智能、高效的目标改进升级,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泸州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