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人社8名“选手”同擂台PK 比的啥?

2021-04-16 21:5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蔡惠兰 周梦颖)“敌人出剑,我必亮剑,也有这样一个感人的场景……恰逢世界局势风云变幻,我们更应该牢牢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扎根中华大地,独立自主发展国家……”4月16日,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楼内,传出一阵字正腔圆的朗读声。

这里,正在举办“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读书分享会。这不仅仅是分享会,也是一场朗读比赛。意味着“参赛”的8名选手,在这场分享会上,不仅要绘声,还要出色。

因为,本次读书分享会,要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在读书分享会现场, 8名选手依次分享阅读了《亮剑》《中共党史拐点中的人物与事件》《红岩》《一封深藏了五十多年的家书》《希望之光》《泸县征粮剿匪记》《国破山河在》等书籍,声音洪亮,情感丰富。不仅表达了朗读者本人内心所感,还传达了自己所悟。

据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员介绍,从今年3月底开始,就启动了读书分享活动,自开展读书分享活动以来,已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300余册,供全局工作者阅读。通过撰写读书笔记、学习沙龙、分享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引导党员们在党史学习中,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自觉,在全局上下掀起“悦读党史”读书活动热潮。

“将以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以史鉴今,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在泸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贡献力量。”一名选手说。

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书记邹家燕表示,通过读书分享会,一方面是为了引导全局的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前行的力量,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让大家在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就业创业、和谐劳动关系等具体工作中有所作为,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好,更完善的服务。

泸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农村劳动力就业指导科副科长张灵灵分享了学习心得,接下来,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工作当中加以落实,把农村劳动力就业服务工作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让更多的农村劳动力能够实现更好的就业。

“今天这次读书分享会精彩纷呈,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要不断地引进和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梅胡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