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准妈妈:孕吐吐破喉咙,对新生命既害怕又期待

2021-05-08 18:2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第一个母亲节应该能收到直男老公的祝福吧,还比较期待明年——宝宝出来后的母亲节。”今天是5月8日,距离母亲节仅剩一天,今年的母亲节对于徐溶来说有些特别,因为这是她的第一个母亲节。

徐溶,泸州合江人,是一位怀有五月身孕的26岁的准妈妈,目前在家一边备考事业单位一边怀孕。徐溶说,自己知道怀孕以后心情是又高兴又害怕,“虽然老公是一早就想要孩子,但我还想缓一两年。”

怀孕之前,徐溶(左二)在一家公司上班,怀孕后,徐溶在家备考事业单位。徐溶供图

家里即将迎来“新成员”,徐溶家人兴奋又期待。但孕育新生命的每一阶段对徐溶来说都很恼火。“因为个人体质原因,每一天大部分时间身体都不舒服。前三四个月吃啥吐啥,因为吐得太频繁了,喉咙的毛细血管都吐破了。”徐溶描述道。

虽然孕反过程有些不太美好,但“钢铁直男”老公的点滴改变让准妈妈徐溶很是感动。用徐溶的话说就是,“直男”老公开始注重起了细节。“以前我老公睡觉特别沉,自从怀孕后,晚上只要我一翻身,老公就会醒,并且问我是不是不舒服,我掀开的被子也会第一时间给我盖好。”

怀孕5个多月的徐溶肚子越来越明显。徐溶供图

5月9日,距离准妈妈徐溶“卸货”仅剩4个多月,角色的升级到转换,让徐溶对母亲二字也有了更深意义的理解,“怀孕以前觉得生过孩子就是母亲;怀孕以后,特别是看了互联网上报道出的被抛弃的孩子以后,认为母亲不仅是生孩子,还要负责养育孩子以及真心地爱孩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