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见闻丨守护美丽泸州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2021-06-03 18:1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魏杰 陈思璇)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其实,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大家都在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那么,泸州市民是如何守护美丽家园的呢?让我们一起走上街头去了解了解吧。

泸州美景。魏杰 摄

“让地球远离污染,让绿色走进家园。”6月3日,泸州市江阳区百子图广场一角拉起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横幅。在百子图广场上,有的市民在跳广场舞,有的在锻炼身体,还有的在带小孩玩儿。

百子图广场的一角拉起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横幅。陈思璇 摄

已经退休的市民赵阿姨正推着婴儿小推车散步,她现在的主要精力就是带外孙女。赵阿姨曾是泸州市环境卫生所的工作人员,主要的工作是管理公厕、垃圾库的卫生,“还记得刚开始从事环卫工作的时候,厕所卫生环境比较差,现在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赵阿姨回忆道,近几年的时间里,泸州的环境卫生变化很明显,生态环境越来越优美。

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地面的落叶。陈思璇 摄

江阳区醉美城市公园管理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刘国文正在清扫地面的落叶,“市民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地面的白色垃圾越来越少。”刘国文从2014年就开始从事环卫工作,至今已有7年左右,在平日的工作中,刘国文也会不时的提醒市民们保护环境。同时,刘国文也希望大家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环境卫生、将垃圾分类投入,让泸州的生态环境更加美好。

环卫工人刘国文正在清扫地面的落叶。魏杰 摄

在随机的采访过程中,关于平日如何保护环境的话题,多数人表示不随地乱扔垃圾、进行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用电等,保护生态环境已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谈起“限塑令”,市民张女士说:“以前喝奶茶几乎都是使用一次性吸管,现在许多商家都改为了纸吸管。”2020年,泸州发布“限塑令”,随着塑料制品的减少、塑料污染治理,加上市民的绿色消费,期待泸州的生态环境越来越优异。

随处可见的垃圾分类箱。魏杰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