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万人次参与第二季光盘打卡行动

2021-06-05 07:25:3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翔沣) 6月4日,据川观新闻客户端后台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四川省第二季“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打卡行动”已覆盖21市(州)、203个县(市、区、高新区、经开区),以及93个省直机关和22家省属国企,104.16万人次参与打卡。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四川日报·川观新闻承办。活动旨在引导全省各界践行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方式,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已于5月21日正式开展。全省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社会公众通过川观新闻客户端上传当日餐后光盘图片进行在线打卡,按打卡天数折算公益积分,汇总兑换为承办单位筹集的公益物资,定向捐赠给需要关爱的群体。

记者了解到,为让打卡走深走实,各市(州)结合当地实际形成有针对性的光盘打卡落实方案。资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光盘打卡行动;泸州市国资委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制作发放宣传画册、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发动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光盘打卡行动,并通报光盘打卡行动参与情况,“餐餐光盘”逐渐成为干部职工的普遍共识。

 5月21日至6月3日,有哪些“光盘模范生”脱颖而出?扫二维码看榜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