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首轮长江洪峰将过境泸州 洪峰水位9.72米

2021-07-15 18:2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万勇琳) 据长江上游水情通报,受长江上游强降水影响,预计7月17日14时长江有一次洪峰过境,洪峰水位9.72米(泸州市警戒水位15米,约等于滨江路管驿嘴段堤顶高程),这是长江泸州段今年入汛以来的首轮较大洪峰过境。

为了确保沿江防洪安全稳定,泸州市防办要求涉及区县、部门的各防汛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靠前指挥,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防洪抢险职责,迅速落实专人对沿江滨江路、沿江低洼地带、停车场、码头、船舶、在建涉水工程做专项排查,加强巡查防守和现场监管,严禁出现船舶“跑船”严重威胁河道建筑物和两岸沿河地区防洪安全的事件发生。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做好涉险群众转移安置、救援队伍带装备勤、应急物资前置准备等应对措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开展抢险救援。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发布渠道,确保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点、到户、到人,及时将可能受威胁的人员、物资进行转移避险,把可能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