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市民关切 泸州市区两级住建部门现场办公解民忧

2021-10-12 16:0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感谢市、区住建部门现场办公,让我们小区的问题得到了解决。”10月9日傍晚,纳溪区和泰·马赛庄园小区内,业主代表童轶手里拿着一份刚刚签完字的现场沟通协调会议纪要,如释重负的表情浮在脸上,“希望开发企业能够认真兑现承诺,按期完成整改,让我们安心入住。”

房屋渗水、扶梯摇晃、绿化枯死……一段时间以来,这些问题都在困扰着童轶和其他业主们。10月8日下午,关于马赛庄园小区房屋质量、绿化管护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到了市住建部门。

10月9日一早,市住建部门即组织勘察设计、质量保障、园林绿化、房发中心、纳溪区住建部门等相关单位召开工作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当天下午,由市、区主管部门、技术专家组成的工作组来到马赛庄园小区,开展调查核实、现场办公。

“层高极差不能超过两公分”“反映问题也要实事求是”“绿化管护不到位”“楼梯扶手、消防箱和所有渗水的房屋、车库都要彻底整改”,在业主代表的带领下,工作组走进小区楼栋,现场查看房屋渗水、楼梯扶手摇晃等问题,实地测量房屋层高,为群众答疑释惑;走进花园草坪,查看绿化种植和长势情况,向一旁的开发企业代表摆问题,提要求。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还对开发企业进行了现场约谈,责令企业认真正视问题,积极回应业主合理诉求,按照约定时间限期整改,让群众能够放心接房,安心入住。

据了解,市、区住建部门将密切跟踪督查开发企业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小区群众合理诉求落实落地。(来源:泸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