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两个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申报单位接受评审

2021-10-21 14:1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秋)10月19日,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组来到泸州老窖国宝窖池、张坝桂圆林两个4A级景区,对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情况进行评审。

专家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亲身体验等形式,深入了解两个申报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专家组对两家景区创建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评审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景区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服务措施,改善服务体验,特别要结合景区实际,多样化融入中医药元素,营造深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

专家检查资料

泸州老窖景区作为中医药历史文化类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申报单位,秉承“国学、国医、国酿、国养、国药”的五国理念,与成都中医药大学联合组建行业首家“中医养生酒研发中心”,推出以泸州老窖滋补大曲、五行和合酒、参酒、茗酿为代表的十余款中医养生酒品牌和酒糟面膜美容产品。景区依托国宝窖池群、非遗酿酒技艺、龙泉井、船山楼、大型墙面浮雕、文物碑刻、天下第一酒道场等,设立中医养生标牌、展示中药标本、中草药种植、养生酒互动区,让游客充分体验中华民族渊源流长、相互交融的酒文化与中医药文化。

专家在泸州老窖景区检查

专家品鉴养生酒

张坝桂圆林作为中医药自然生态类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申报单位,以张家大院为起点,讲述了民国时期蜀中名医张君斗在张坝医者仁心、悬壶济世、普济众生的生动故事。在桂香广场,太极拳爱好者翩翩起舞,国粹大舞台上民族乐声古朴醇厚、静谧动听。在桂芝堂康养基地,芦苇药帘、药草芳华、理疗保健专区、大药房、桂圆讲堂,无不展示着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在互动区,游客在老师指导下可以亲手制作香熏,选购桂圆干、桂圆养生茶、桂圆蜂蜜、桂香囊、桂香精油、桂香薰、桂香书签系列等数十种中医药文创产品。在桂水山庄餐厅,游客可品尝到以桂圆为原料的茶饮、甜点、荤菜、蔬菜、汤羹、主食六桂全宴。在桂心思园、百草步道、龙影长廊、桂王台、揽桂楼,在桂水湖畔、龙吟溪边,随处可见的中医养生保健语句、中药材辨识标识等中医药导视元素,让游客不经意间接受中医药文化熏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