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守护丨护航泸州绿色发展 持续开展“民心守护”工程

2022-06-01 11:1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魏杰)5月27日,泸州市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现场正有序施工中。工人们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正在二沉池施工区域扎钢筋;起重机正不停地吊起各种建筑材料,送往指定的地点。

一大早,泸州市城南污水处理厂生产技术部经理罗飞便在施工忙碌着。据罗飞介绍,二期工程项目于2021年12月11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建部分施工,计划2022年12月完工进行通水试运行。

这个污水处理厂位于江阳区黄舣镇龙头铺村一社。厂区内的展板显示,厂区总规划用地181.9亩,设计总规模15万吨/天,分三期建设、纳污服务范围约63平方千米。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建成投运,处理规模5万吨/天,目前正在建设的二期工程,扩建规模5万吨/天,建成后污水处理总规模达到10万吨/天。

“项目建成投运后,纳污区域服务人口将由现有20万人,提升至45万人。”罗飞说,项目纳污服务范围包括城南组团(北片区)、泰安-黄舣组团(泰安、黄舣镇)、沙茜组团、高新区(扩区),服务范围63.23平方千米。

污水处理厂扩建后,纳污服务范围增大了,纳污区域服务人口也提升了,将持续提升市民的居住生态环境。

据了解,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是2022年四川省重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同时也是泸州市生态环境局为推进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民心守护”工程的其中一项内容。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进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民心守护”工程,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全市人民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