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播下生态文明种子 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

2022-06-21 14:0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勋)近日,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堰塘村组织开展了“泸州市2022年全国低碳日暨‘绿芽’环保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据了解,赤水河流经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堰塘村河段约6公里,本次低碳日活动中,“党旗红生态绿守护赤水河”志愿服务项目首次走进堰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生态文明宣传科普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党旗红生态绿守护赤水河”志愿服务项目专为保护赤水河流域(四川)而设,项目里的200多名“绿芽”志愿者围绕环保宣教、生态保护、红色传承和文明引导在赤水河流域(四川)开展了一系列生态环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守护赤水河的清水绿岸。

活动现场,“绿芽”环保志愿者通过开展进农村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为农民朋友科普生态环保知识,号召大家积极践行绿色低碳行为,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乡村振兴赋能。现场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小礼品50余份,农民朋友表示既学到了环保知识,还领取了低碳福利,纷纷为活动点赞。

活动当天,“绿芽”环保志愿者还走进堰塘村小学,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碳”“为什么要减碳”“减碳我们能做什么”等内容,开启了低碳小课堂。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达到了高潮。课后,“绿芽”志愿者又带领学生们前往操场参观环保演示装置,并科普噪声污染防治、核与辐射、风力发电等环保小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环保科普体验课。

“绿芽”环保志愿者胡宇表示,希望通过这样有趣的进校园活动激发孩子们对环境保护的热情,从小在他们的心里播下生态文明的种子,并从学校扩展到家庭、辐射到社会,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中来。

据悉,全国低碳日期间,泸州市还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策划开展节能减碳环保公益讲座、绿色消费引导、绿色低碳出行、集中宣传活动和“绿芽积分”低碳云打卡等活动,积极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