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公安交警曝光3起酒后驾驶机动车案例

2022-06-23 18:3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 气温逐步升高,夏日已至,吃夜宵、喝夜啤酒消暑的人日渐增多,这时候总有部分驾驶员心存侥幸酒驾。6月22日,泸州公安交警部门曝光了3起酒驾驶机动车辆的案例。

案例一

4月15日,古蔺县太平镇有群众举报一货车存在违法行为。古蔺交警到现场后发现驾驶人吴某有酒驾嫌疑,于是对其进行呼气检测,结果显示酒驾。后经血液检测,吴某酒精含量为198.4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醉酒驾驶的行为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并移送公诉机关。

案例二

5月10日,叙永交警在叙永县叙永镇路检时,发现二轮摩托车驾驶人黄某湘有酒驾嫌疑,经呼气检测黄某湘酒精含量为31mg/100ml,属饮酒驾驶。后在调查中发现,该群众2021年因酒后驾驶已被公安机关处罚,目前驾驶证还在暂扣期间。针对黄某湘的二次酒驾行为,公安机关对其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案例三

5月14日晚8时许,交警四大队接多名车主报警,称自己的车辆被撞,肇事者已逃。经查,肇事者杨某于当晚8时19分驾驶小车,在纳溪区胜利街行驶至永宁路途中相继碰撞多车及道路设施,共造成10车受损。当晚,交警在纳溪永宁路将肇事者杨某抓获,经呼气检测显示酒驾,后经血检结果为167.5mg/100m,属于醉酒驾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