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800余名快递员有了“家”

2022-06-24 19:5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王祥娟 泸州观察 胡容

“从此,江阳‘快递小哥’有了属于自己的‘娘家’。”6月22日,江阳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圆通快递一“快递小哥”在新当选的首届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委员会主席温晓霞的带领下,集体宣誓加入工会后,激动地说。

同圆通“快递小哥”一样激动的,还有邮政、顺丰、京东、申通、韵达等12家快递企业,50余名“快递小哥”。

据江阳区总工会相关人员介绍,江阳区总工会充分考虑全区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多为快递,呈现出从业者数量多,分布较散等特点,为给广大新业态劳动者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项目,保障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江阳区总工会决定成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让快递行业的劳动者有了自己温暖的“家”。

“成立了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让江阳区总工会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我们‘快递小哥’的需求,更加全面的帮助我们。我们也可以借助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这个平台,得到更多的关心与关怀。”快递小哥王为有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