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子”但“不慌乱” 泸州法院跑出“公正”与“效率”新速度

2023-03-28 17:5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于波尔)泸州法院以“立案环节高速运转,审判环节全速推进,执行环节急速突破,司法辅助快速推进,司法保障全时在线”为五大工作目标,跑出“公正”与“效率”的新速度。

案款送上门 阳光暖心窝

10天执行到位667万双方当事人送来锦旗

泸州某自动化设备公司向泸州某机械设备公司购买酿酒设备,泸州某机械设备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了设备交付、安装等义务,但却没收到款项,导致资金周转困难,生产经营陷入困境。

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泸州某机械设备公司将泸州某自动化设备公司诉至江阳区法院。白酒产业园区法庭受理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双方就所欠货款金额、逾期付款利息等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协议生效后,泸州某自动化设备公司未按约定履行。

近日,泸州某机械设备公司向江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白酒产业园区法庭对该案进行直接执行,案件承办人迅速开展执源治理工作,运用执行强制措施的同时,多次通过当面约谈、电话联络等方式对被执行人析法明理,最终被执行人转变认识,并已于指定期限向泸州某机械设备公司支付案涉货款本金及逾期利息合计667万余元。

执结完毕后,法院立即解除了对被执行人账户的冻结,让被执行人的生产经营得以正常运转。该案从立案到执结完毕仅用时10天。

10天执行到位667万 双方当事人送锦旗

案款送上门阳光暖心窝

2017年,经古蔺县法院审理后判决罗某与李某离婚,两人的婚生女由罗某抚养,李某每月给付400元抚养费。但从2021年10月起,李某未再支付抚养费。协商多次无果,罗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与被执行人李某取得联系,清理并济督促被执行人及时将案款交到法院。最终,李某将案款送到了法院。但执行法官始终无法联系上罗某。经过调查走访,了解到罗某已去世,其家属正在为其操办葬礼,无法前来办理领款手续。

考虑到申请人一家的实际困难,执行法官驱车2小时将执行到位的6000元案款送到申请人母亲手中,拿到案款的申请人母亲泣不成声,连声道谢。

下一步,泸州法院将把“立案环节高速运转,审判环节全速推进,执行环节急速突破,司法辅助快速推进,司法保障全时在线”五大工作目标任务贯穿到日常具体的立案、审判、执行、司法辅助和司法保障工作中去,“动起来、紧起来、快起来”,既当“急性子”又当“不慌乱”,跑出“公正”与“效率”新速度。(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