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了!泸州一男子冒充村干部 ,专骗老人钱

2023-03-29 17:0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傅静)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法院对泸州一男子冒充村干部向落单老年人“借钱”系列诈骗案进行了宣判。

被告人罗某某在某医院门口遇到83岁的被害人李大爷,主动上前搭讪,得知李大爷的儿子在该医院住院时,谎称自己也在此住院,以此与李大爷套近乎。罗某某还自称是李大爷所在村社的“村干部”,家中某亲戚是该医院院长,自己可以打个招呼让其关照李大爷的儿子,还可以以村干部的身份帮李大爷家多报销医疗保险。李大爷信以为真,十分感激。在取得李大爷的信任后,罗某某谎称手机没电急需用钱,“借走”李大爷身上5000余元“救命钱”,并随之找借口逃离现场。

罗某某以同样的手段,专挑街头落单高龄老人搭讪,套取被害人信息后冒充被害人老乡或村镇干部,以免费搭载被害人回家、免费帮助被害人办理养老金等手段取得被害人信任后,骗走多名老人财物共计8000余元。

最终,罗某某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罗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责令被告人罗某某退赔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

温馨提示:

广大老年朋友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世上骗术千变万化,要时刻谨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谨慎对待突如其来的“热心人”,不随意轻信陌生人许诺的好处,不随意透露自己及家人的私人信息,一旦涉及钱款,一定要提高警惕,多和子女亲友商量,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