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预防流感作祟 社区医生来科普

2023-03-30 17:0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言梅)“近期,甲型流感病毒正流行,这个讲座真及时,通过社区医生的讲解,我们知道了如何预防流感传染。”近日,泸州龙马潭区小市街道杜家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小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以预防甲流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4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聆听。

讲座中,社区医生针对大家目前关注的焦点,从流感的起源、传播特征、症状表现及易感人群、治疗与预防方法等多个方面结合专业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杜家街社区的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并叮嘱大家在流感期间一定要少聚集、多饮水、勤洗手、加强通风等。社区还同步通过线上居民微信群、公示栏等宣传形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甲型流感病毒的预防措施,使得辖区居民及时了解甲流常识,做好自身防范,预防流感作祟。

讲座结束后,居民就自己对甲流关心的问题与社区医生进行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社区开展此次健康科普讲座,旨在提高辖区居民对流感的认识和防范意识,增强居民预防疾病的能力,倡导居民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